Title: 探寻中国现代文学"学术生长点"

Abstract: 编者按:中国现代文学研究在经历了上世纪80年代的壮丽与辉煌后,此后显出相对沉稳的发展态势.在新世纪里,这一学科的前景和格局将会怎样,如何寻找新的学术生长点,推动研究的深入,这为学界同仁所关切.去年九月,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文学评论>编辑部同浙江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在浙江师范大学联合举办了"中国现代文学研究学术生长点研讨会",来自全国二十多所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的五十@@ 多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展开了充分热烈的讨论,贡献了许多宝贵意见.本刊征得专家同意,将部分发言(包括书面发言)整理成文发表,以飨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