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民主德国在文艺科学领域中反修正主义的斗争

Keywords: 卢卡契 社会主义文学 莫斯科会议; 社会主义国家; 《浮士德》; 哲学杂志; 工人党; 共产主义者联盟; 革命任务; 正象

Abstract: 社会主义国家共产党和工人党莫斯科会议宣言中指出:在目前情况下,主要的危险是修正主义。这一论断的正确性,已经由事实证明了。南斯拉夫共产主义者联盟在它的第七次代表大会上通过了彻头彻尾的修正主义纲领,在这一基础上向马克思列宁主义展开了疯狂的进攻,在其他一些社会主义国家,其中包括民主德国,同样也出现了修正主义的逆流。正象在匈牙利、波兰、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生的事件所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