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胶束增溶分光光度体系的基本光度性质

Keywords: 显色体系 CTMAB 分光光度法; 文献搜集; 分析工作者; 聚氧乙烯; 二甲酚橙; 外文文献; 文献资料; 痕量分析

Abstract: 胶束增溶分光光度法由于能显著提高显色体系的灵敏度,并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测定条件故近年来在痕量分析中受到广泛的注意。十几年来,已经研究过的胶束增溶分光光度体系已有近三百种。但文献资料分散发表在各种刊物上,而且有些资料也不是所有的实验室都能找到的,故重复的工作较多,这在人力、物力上无疑是一种浪费。因此,我们将周始民同志在研究工作中较全面系统地搜集资料而编写成的《胶束增溶分光光度体系的基本光度性质》汇总资料介绍给读者,相信对分析工作者是有所裨益的。本刊准备分两期载完。本文中文文献搜集至1981年10月,外文文献搜集至1980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