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从艺术体制理论看艺术管理

Other Titles: A Study of Art Management based on Institutional Theory of Art

Keywords: 乔治&#183 迪基 艺术体制理论; 艺术管理

Abstract: 艺术管理变得日益重要,这一方面是管理学发达的结果,另一方面是艺术发展自身的要求.根据迪基的艺术体制理论,某物是否是艺术,在某种程度上取决于艺术体制的认可.与传统艺术相比,当代艺术的重要变化,便是管理因素的突出.尽管艺术管理既不是艺术作品的形式,也不是艺术作品的内容,但它却是决定形式和内容是否为艺术作品的因素,它就像一种非外显的氛围在艺术界中弥漫.艺术家不再是在工作室里潜心创作的老大师,也不是走向街头的革命者,而是井然有序的管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