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北京大学化学基地建设的实践与体会

Other Titles: Construction of the Chemistry Base in Peking University

Abstract: 北京大学化学基地把教育部《关于建设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的意见》等文件作为基地建设的工作方针,并把基地建设纳入北京大学"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创办世界一流大学"总体规划.在指导思想上,突出"基础性人才"培养,把教学工作作为基地的中心工作,努力转变办学思想,转变人才观和人才质量观,建立科学的人才质量评估标准和评估方法.在工作思路上,以化学学科前沿的科研为依托,以教育思想、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为主线,全面推进基地教学和科研工作,1998年在全国化学基地评估中被评为第一名,1999年在第二、三批专业点中期检查评估中被评为优秀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