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C/LiCoO2系锂离子电池低温充放电性能

Other Titles: Charge-discharge performance of Li-ion batteries based onC/LiCoO2 at low-temperature

Keywords: 锂离子电池 低温性能(-20℃); 放电电压平台

Abstract: 研究了低温(-20℃)对锂离子电池充放电性能的影响,并与其常温(25℃)性能作了比较.结果表明:在低温条件下电池的放电性能显著变差,0.2C放电时,放电容量仅为常温放电容量的77%,放电平台比常温时降低了0.5 V;1C放电时,放电客量仅为0.2C放电容量的4%.低温充电性能也明显恶化,恒压充电时间增长.锂离子电池低温电化学性能变差,主要是低温条件下锂离子在正负极颗粒中固相扩散阻抗增大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