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全球化视野中的美的本质

Other Titles: The Studies of Beauty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Globlization

Keywords: 全球化 美的本质 意象; 艺术作品本体论

Abstract: 美的本质是中国当代美学中的核心问题,构成美学教科书的理论基石.然而,当我们将目光转向国际美学界尤其是英美美学界的时候,却找不到这个问题的踪迹.事实上,在国际美学界,美的本质问题并没有完全消失,它以新的形式出现在当代美学话语中.在澄清术语上的区别之后,我们发现,当前中国美学关于美的本质问题的探索,与国际美学相关领域的发展基本同步.美学已经进入了它的全球化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