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镧系螯合物荧光免疫分析法测定对硫磷

Keywords: 荧光免疫分析 对硫磷 螯合物; 检测下限; 血清白蛋白; 二次曲线; 负对数; 反比关系; 线性关系; 时间分辨荧光仪

Abstract: 本文应用了一种新的镧系螯合物荧光标记法,研究了农药对硫磷的免疫分析测定。作 了血清,尿和水样品的回收分析。检测下限为0.1 ng/ml,回收率为87~102%。1 实验部分(略)2 结果与讨论 我们以CTTA:Eu标记了BSA载体的对硫磷抗原,即标记抗原是以牛血清白蛋白为载体,同时偶联了对硫磷分子和CTTA:Eu标记,在一定量的抗体与标记抗原条件下,测定荧光值与加入的对硫磷抗原浓度呈二次曲线反比关系,或者与浓度的负对数呈线性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