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5MeV/nucleon~6He在~9Be靶上的弹性转移反应研究

Keywords: 转移反应 微分截面 壳模型; 光学模型; 符合测量; 反应截面; 角分布; 粗实线; 散射振幅; 符号表示

Abstract: 本文报告了25 MeV/nucleon6He在9Be靶上的弹性散射和弹性转移的实验结果,在后角度观察到微分截面相对于势散射截面有很大的增强。用光学模型和一阶DWBA的方法计算了弹性散射和转移的截面,计算结果和实验测量基本一致。后角度截面上升的趋势可以是由转移过程来说明。进一步的定量分析表明3He在9Be中的谱幅度应该明显大于壳模型理论计算的0.70,但准确地确定谱幅度需要符合测量的更准确的数据。两个核A和B之间的弹性散射和弹性转移可以表示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