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5MeV/u 6He+9Be破裂反应的α碎片发射

Keywords: 中子晕核 破裂反应 衍射破裂; 擦去过程

Abstract: 测量了在25MeV/u 6 He轰击9Be靶的破裂反应产生的α碎片双微分截面及角分布,并在Serber模型的框架下计算了在破裂反应中衍射破裂与擦去过程的贡献,并对结果进行了讨论. 结果表明基于包含衍射破裂和擦去过程的Serber模型可以对6He的直接反应进行较好地描述,擦去过程的贡献远大于衍射破裂的贡献. 相对于6Li而言,6He较大的去2n微分截面源于它的弱束缚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