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6He中t+t结构的实验研究

Other Titles: Experimental Study of the t+t Structure in 6He

Keywords: 丰中子核 破裂反应 角分布; Serber模型; Fermi模型

Abstract: 在25MeV/u 6He轰击9Be靶的反应中,用探测器望远镜测得氚碎片,得到了5个角度的能谱,经过仔细的分析取得了高能直接破碎成分的角分布.利用Serber模型进行了破碎反应的理论计算,证实了实验中高能成分的t来自于6He的直接破碎反应.利用Fermi破碎模型计算了6He中各破碎反应道基于相空间的百分比产额,进而估算出6He初态中t+t结构的概率约占1/3,而4He核心加价中子的组态约占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