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艾略特文评研究三题

Other Titles: Topics on Eliot's Criticism

Keywords: 艾略特 文学批评 &quot; 客观对应物&quot; &quot; 新批评&quot

Abstract: 艾略特是20世纪重要的文学批评家.本文主要探讨他在文学批评领域的三个问题.一、"客观对应物"这一著名的批评术语集中反映了艾略特的诗学主张,它本来是被艾略特用在戏剧领域,后来却在诗歌领域得到了更广泛的运用.二、艾略特认为创作和批评是互补的,这与他本人是诗人有密切关联.三、艾略特被"新批评"派奉为始祖之一,但是艾略特的批评理论和实践比"新批评"要丰富和辩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