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东方文艺创作的他者化

Other Titles: The Other in Oriental Popular Culture

Keywords: 东方文艺 他者化 西方化; 欧美文化市场

Abstract: 近年来,在阿拉伯、印度和中国等东方国家的文艺创作领域都不同程度地存在着"他者化"的现象,尤其是在文学领域的"为翻译而写作"的现象、在影视创作方面的"为获奖而拍摄"的现象以及在艺术领域"为展览而绘画"的现象共同汇成了极端他者化的倾向,对东方国家的文学/文化生产与消费造成不良的影响,应当引起我们足够的重视.因此,我们有必要从创作主体和消费市场两个方面去寻找原因,以便最终解决这一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