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文化比较与双语精英

Other Titles: Cultural Comparison and Bilingual Elites

Abstract: 一、全球化烙印 上世纪后半叶,尤其冷战结束以来,人类生活发生了一场深刻的变化.资讯革命的数码技术主宰着世界经济,资本运作跨越国境,创造出世界性的商业--消费文化,互联网把地球的每一个角落网罗其中,并紧密结合."全球化"已成为知识界最关注的问题之一.所有的纷争、论战、新理论话语的引进及对传统学术经典的回归、重释,都离不开"全球化"这一广阔的时代背景和理论语境.